2022-05-07 07:06: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致谢全市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团队!唐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办发出感谢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董立坤)近日,唐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退役军人战“疫”志愿服务团队全体队员发出感谢信。

感谢信指出,在这场艰苦卓绝、务求全胜的“遭遇战”中,全市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向病毒亮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展现着英雄城市“人民子弟兵”的铁血本色,续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此,向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的1.4万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688支志愿服务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连续的抗疫斗争中,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辞辛苦:是你们,亮出“我是老兵”身份,志愿深入盛华农贸水产市场、野鸡坨镇邵家营村疫情核心区域开展专业消杀;是你们,秉承“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一声到、一生到”精神,日夜驻守卡口参与管控大小交通;是你们,喊出“我请战”“我报到”“我愿意”口号,充实到摸底排查、物资保供、全员核酸一线!一腔热血、“疫”路守护,一呼百应、“疫”往无前,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哪里有人民群众需要哪里就能得到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帮助。这钢铁般的力量,舍我其谁的奉献,勇毅逆行的担当,与全市人民的深明大义、守望相助,共同书写了英雄城市同心战“疫”的壮美新篇。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冀东革命老区传承“大钊精神”、“特别能战斗”精神,新唐山建设弘扬“穷棒子”精神、“当代愚公”精神、抗震精神,现如今,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赓续唐山人民精神谱系,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不愧为党和人民永远值得信赖的战斗队伍、光荣群体、忠诚卫士,诠释了新时代“谁是最可爱的人”,彰显了蝉联八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鱼水情深。为有这样听党指挥、敢打必胜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而无比骄傲!为有这样无私无畏、担当奉献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而无比自豪!

云开疫散终美好,逐梦奋进正当时。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复工、复产、复市密鼓进行。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人作风、素质优势,积极投身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主战场”,争当致富领头雁、创业探路者、行业排头兵,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