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11:3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人大系统“5+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马惠)5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人大系统“5+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全省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对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五个重点领域和空气质量“退后十”工作联动监督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铁成主持会议,副主任魏文忠就“5+1”联动监督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副主任王福燕、李贵富、董立群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做好人大系统“5+1”联动监督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胜宏出席会议。

杨洁强调,开展“5+1”联动监督是省、市委交给人大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的一次实际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崭新实践。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开展“5+1”联动监督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完成好监督任务,推动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握关键、精准监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在兜全兜实问题底数、查清查准堵点痛点上下功夫;要强化法治意识,在严格依法监督、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精神,在敢于动真碰硬、增强监督刚性上下功夫,推动“5+1”联动监督有力开展、取得实效。要扛起责任、严密组织,把自觉接受党委领导贯彻始终,把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协同贯彻始终,把市、县人大分级负责上下联动贯彻始终,把充分发挥五级代表主体作用贯彻始终,把人大监督与社会监督协同贯彻始终,确保“5+1”联动监督上下贯通、形成合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丰南区人大常委会、市发改委、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丰润区常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5+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