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07:19: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请关爱你的残疾人邻居!市残联、市文明办联合倡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残联、市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请关爱你的残疾人邻居,共同携手营造残健融合的社会环境,浓郁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从真心尊重开始。残疾人并非只需要关心和帮助,他们更需要像知时节“好雨”般温润自然的相处;需要像“友人”般的互相扶助;需要出台更多促使他们实现自我价值赢得尊重的举措;需要保障他们参与社会事务时的平等地位和均等机会。让我们使用残疾人的规范称呼,用平等的方式进行交流,在帮助残疾人前征得同意,在交谈时避免涉及隐私,理解他们的不便,接纳他们融入社会生活的需求。

“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从真情行动开始。助残志愿服务组织,让我们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残疾人邻居提供长期稳定的社会化志愿服务;各单位,让我们发挥行业特长,为残疾人邻居提供支教助学、保健义诊、心理疏导、专业维修、创业指导、送货上门等暖心服务;共产党员、机关干部,让我们带头走进残疾人邻居家中,为他们提供居家照护、卫生保洁、情绪疏导等贴心服务;各位网格员,让我们发挥工作优势,为残疾人邻居提供呼必应、面对面的精准服务;社会各界,让我们为残疾人邻居提供搭把手的便利服务。

“关爱我的残疾人邻居”,从真爱传颂开始。在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发扬自立自强精神,不但感动了世界,更是在奉献他人、贡献社会中拓展了生命的宽度,提升了人生的高度。让我们从了解残疾人群体开始、从宣传残疾人事业开始,广泛宣扬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事迹,大力宣传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成绩,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发展理念。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