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16:51: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当好主力军 共创文明城!唐山市总工会最新倡议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朋友们: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包括全市广大职工在内的唐山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光荣责任。唐山工人阶级具有“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在经济社会建设、精神文明创建中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劳动者,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建设者。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唐山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主力军,共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创建的主力军。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道德规范,模范遵守《唐山市民文明公约》《唐山市公共行为规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参与市容环境、社区治理、市场环境、农村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素质、文明交通、文明服务8项常态化创建提升行动,在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中彰显新时代劳动者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争做创先争优的主力军。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专项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攻坚克难,持续创先争优,努力当好“三个努力建成”主力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做规范服务的模范、文明礼貌的模范、遵纪守法和爱岗敬业的模范,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争做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觉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积极参加社区、单位组织的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在文明引导、文明交通、环境整治、社区服务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好表率,用文明行动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争做志愿服务的典范。

当好主力军,共创文明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姿态,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唐山市总工会

2022年5月7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