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6:38: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补链强链延链专项竞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陈冬宁)为加速推进我市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市总工会联合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在招商引资和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中开展补链强链延链专项竞赛。

竞赛包括三项内容:一是补链强链延链精准招商劳动竞赛。在县区间、市直单位间开展竞赛,利用精品钢材、现代化工、新型绿色建材等基础原材料的优势,引进下游的精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提高价值链;发挥高铁机车车辆、机器人、工程机械、重型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优势,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引进配套补链项目,降低成本,壮大产业集群,提高综合竞争力;引进现代应急装备、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战新产业,壮大规模、打造产业集群,做强产业链。二是补链强链延链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筛选一批填补国内外空白或者在某个行业、领域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的项目,以投资规模、完成时限为主要指标开展项目对标赛,比质量、比进度。三是补链强链延链职工创新型劳动竞赛。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五小”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积极推动企业研发中心与职工创新工作室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职工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和转化力度,以技术创新推进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