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06:32: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团员青年强烈反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 通讯员 焦艳)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团市委书记郭斌表示,“接下来,团市委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实打实地抓好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创新创业、困难青少年帮扶等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前不久,在团总支书记李山的带领下,滦州市青年创业协会团总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听到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我非常振奋。”李山说,“当前唐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我将团结带领协会团员青年立足产业发展敢闯敢干,在创新创业创优中当排头、显身手,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路桥公司青年职工檀建修参与了不少大型项目建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他当好路桥工人的决心,“今后我要多向榜样学习,发挥央企青年责任担当,传承好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唐山学院文法学院青年学生张敏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始终挺起精神脊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早日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张敏说。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展现出极强的责任担当。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青年志愿者段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让‘志愿红’焕发出耀眼光彩,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关注。”全国和省青联委员、市青联副主席、华北理工大学副教授向东说,“作为一名青联委员、高校教师,我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校城融合发展,不断探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领域、新途径,为唐山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谈到如何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丰润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何洋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引领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