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09:30: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政银企对接为企业纾难解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冠群)5月10日,曹妃甸区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邀请19家驻区银行机构、43家重点企业对接洽谈、共叙发展。会上签订银企合作协议12项,拟定金融支持企业资金近200亿元,为全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这次银企对接活动中,党委、政府成了银企对接的“联姻人”。全区977名银行从业人员按照“管理层包联重点企业,员工骨干层包联个体工商户”的原则,建立了“千人包千企”的工作体系,形成了“人头对人头、服务对需求”的工作格局,切实为企业建立了有效缓解资金压力的快渠道,实现了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不断档。

据悉,为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曹妃甸区在4月初就组织开展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专项行动,安排驻区金融机构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选派30名银行高管和全部业务骨干作为金融服务专员,全面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积极落实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减费让利、征信修复等各项政策措施,为银行机构找准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突破口。此外,还围绕区内银行机构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投资贷款、贸易融资和个人贷款业务等176个信贷产品,集中梳理编制了《唐山市曹妃甸区银行信贷产品指南》,最大限度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