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19:06: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非常重要丨一招一式教你如何正确佩戴摘取“三件套”

防住疫情,就是为了保经济、保民生,就是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付新冠病毒,要立足于防、着眼于细,坚决堵住任何漏洞,是我们每一个唐山人共同的责任。 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全面严格佩戴医用防护口罩、防护面屏、乳胶手套“三件套”,是做好疫情防控、落实防控责任的重要措施。佩戴好“三件套”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朋友的健康负责,更是对城市的安全发展负责。        

■佩戴        

一、医用防护口罩的正确戴法

二、防护面屏的正确戴法

三、乳胶手套的正确戴法

■摘取

一、防护面屏的摘取方法

二、乳胶手套的摘取方法       

三、医用防护口罩的摘取方法        

 

真实案例告诉你,佩戴“三件套”有多重要        

案例一:            

李某未佩戴口罩到某市场购买生活物品,共在两个摊位驻留。其中一个摊位的老板赵某未佩戴N95口罩、手套、面屏“三件套”,李某与他约有30秒的近距离交谈,询问物品价格后离开。之后来到隔壁摊位,摊位老板王某全程佩戴“三件套”,与李某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两人交谈、购物、付款时间约为1.5分钟,李某买完物品便迅速离开市场。之后李某被确诊,与之短暂接触并未佩戴“三件套”的老板赵某最终也被感染并确诊,而严格遵守防疫措施的摊主王某与之接触时间远超过赵某,却没有被感染,保护了自己的安全。             

案例二:             

赵某在未佩戴N95口罩、手套、面屏“三件套”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沿线拾捡矿泉水瓶等废弃物,并未经消毒存放。三天后,赵某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随后其妻子和女儿也相继被确诊。赵某说拾捡废弃物是为了给家里多挣点钱,并且在村子里面戴口罩、手套下地干活很不方便,所以很少佩戴口罩和手套,现在想想因为自己的防护意识不强给家人和村里人都带来了安全隐患,追悔莫及。             

编辑: 张远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