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06:35: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把疫情防控抓得更实更细

□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凡天下事,必作于细,必成于实。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既需要尽锐出战的雷霆手段,也需要抓实抓细的“绣花功夫”。

“针尖大窟窿透过斗大的风”,疫情防控中,这样的教训十分深刻,根源就在于没有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结果被新冠病毒乘隙而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三省自身,扪心自问:是不是存在着以会议落实会议、简单派活、讲原则不抓具体的问题?是不是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是不是存在着身子沉不下去、不能经常到一线去检查落实的问题?是不是还存在着较真碰硬不够的问题?如果作风虚浮的问题不加以解决,就不可能构筑起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狭路相逢勇者胜,大事难事看担当。干部作为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必须始终怀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强烈情怀,焕发担当精神,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用“放大镜”找漏洞,以“显微镜”看不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护一方平安。

错误的思想认识,是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拦路虎”。如有的心存侥幸,觉得全市700多万人口,不一定摊上我们这个乡、这个街道;有的麻木不仁,认为奥密克戎不过是“大号流感”,无需大动干戈。“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这种极端错误认识,反映到防控工作上,就是被动应付,蜻蜓点水,浮于表面,必然给抗疫大局带来严重危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干部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精神状态,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打一仗进一步”,牢牢抓住防控工作的主动权,敢打必胜、决战决胜,共同书写英雄城市疫情防控好、经济发展好、人民生活好的英雄誓言。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