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7 21:1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展小麦“一喷三防”!路南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 通讯员 李文英 尹冠林)将责任包联到人,利用农业生产救灾资金采购、发放低毒低残留环保药剂、杀菌剂等农用物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做好小麦病虫害“一喷三防” 统防统治,实现全区小麦全覆盖。疫情防控期间,路南区农业农村局会同两镇,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抓好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实施“一喷三防”统防统治。

当前,小麦处于扬花灌浆期,是小麦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 “一喷三防”是防病、治虫、防干热风,促进小麦增产的重要措施。针对小麦病虫害易发高发的态势,该局多方协调,组织专人,克服种种困难,逐村发放农药物资,确保全区41个小麦种植村及时施药。

预计到5月下旬,全区1.13万亩小麦将全部完成作业,切实起到防病、治虫、抗干热风、延长灌浆时间、提高灌浆强度作用,实现小麦防灾增产、控制病虫害减损,保障夏粮丰收。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