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10:4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开平区“心理科普慧生活”心理援助热线为民筑起“暖心墙”

河北日报客户端消息(宋小婕、何川)“您好,这里是心理科普慧生活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你好,我怀孕8个月了,我感觉坐立不安,嗓子发干,很难受,你有什么办法吗?快帮帮我。”电话刚刚接通不久,听筒那边就传来急躁不安的声音......“当不良情绪再来的时候,可以试试几个简单实用的放松小技巧,然后和宝宝聊聊天,分享一下您期盼的心情,预热一下亲子关系。”“对呀,感觉一下子开窍了,真是太感谢你了。

“来电者是个孕妇,之前出现过一些症状,进行过一次心理咨询,效果还不错。”心理援助热线接线员于素静说。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唐山开平区科协、网信办、融媒体中心联合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展“心理科普慧生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心理卫生健康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慧”为导向,以“惠”为目标,积极引导民众科学应对疫情,实现专业志愿服务惠及民众,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针对不同人群,制作隔离人员心理调适指南、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调适指南、一线人员心理调适指南、居家心理调适指南等不同专题科普心理疏导视频8期,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受益人群超过万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活动开展以来,群众通过拨打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寻求危机干预及线上心理咨询130余人次。

“很多时候,群众都是深夜打来电话,结束时经常是第二天凌晨,但每每结束时,听到电话里传来的一句句‘谢谢’,一声声‘辛苦了’,就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于素静说。

心理援助热线接线员的声音帮助一个个来访者驱散心灵阴霾,她们用倾听与共情,默默为民众筑起了一道道“暖心墙”。

“心理科普慧生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在持续进行,除科普微课推送、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外,我们还将推出心理咨询、科普大礼包‘把爱带回家’、发放‘联心卡’等贴近群众需求,惠及民众的多项志愿服务举措,以此达到科普为民,服务社会的目的。”开平区科协主席笪蕊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