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11:16: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唐山海港

海港开发区发布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

人间最美五月天,草长莺飞好时节。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区连续四天预防性全民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不过请您相信,我们将在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举全区之力为居民撑起健康、安全的防护伞,也请广大居民朋友做好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在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海港区全区居民提出倡议:

让我们多一分理解与包容。持证政法干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民生企业员工等执行特殊任务的人员和各公职人员坚守在抗疫战线;医疗救护车、消防救援车、军警车辆等特种车辆以及持有相关部门核发通行证件的疫情防控、民生保供、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疾驰在路上;水电气和生活保障、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为群众提供着生活保障,他们或许为人父母,他们或许也有父母,他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为了我们每一位居民的健康。自觉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自觉遵守防控政策,门店暂停经营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理解和包容。

让我们多一分配合和支持。养老服务机构禁止探视;医疗机构入口严格落实测温、查验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保持2米线等防控措施;外卖、快递等严格执行行业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培训、演出、展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这些我们生活中的变化,或许会让您感到不便、担忧甚至焦躁,但我们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竭力为您提供服务,我们工作的不足也请及时反映,我们将用心倾听、不断改进。

让我们多一分自律和善意。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自觉保持良好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扫码测温,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只有汇聚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小平安”,才能换来美丽港城的“大平安”。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守望相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有紧急就医需求的孕产妇、婴幼儿、急诊患者等人员,请及时拨打120或联系您身边的网格员,保证得到及时救治。

请广大居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管控相关工作。对不听劝导、拒不执行管控指令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厉追究责任。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感恩海港区每一位奋斗者、奉献者、居家者,因为有您,我们的港城才更安全、更美丽、更幸福。 

海港开发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