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06:36: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滞销小葱卖出去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 通讯员 孙慧)近日,迁安市建昌营镇张庄村小葱种植户在地里忙得不亦乐乎,赶着把已经成熟的小葱出土,等待前来收购的河北鑫达集团运输车。“真是太感谢了,小葱卖出去了,我们也就松口气了!”看着被装上车的小葱,葱农们紧锁多日的愁容终于换上了笑脸。

张庄村是建昌营镇重要的蔬菜产地,小葱为该村主要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近15亩,涉及农户50余户,顺利销售可创收10余万元,是当地农民重要的增收保障。

今年4月,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蔬菜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节奏。看着一天天成熟的小葱无法外销,农户们一脸愁容。九三学社唐山科技一支社副主委、河北鑫达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王松伟,在得知张庄村葱农遇到困难后,安排集团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对接村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次性采购6300公斤小葱,解决了葱农的燃眉之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