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06:50: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在这里很安心也很温暖!记者视频连线路北区隔离观察点隔离人员

□ 记者 孙愫 通讯员 相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隔离观察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措施。在我市各个集中隔离点内,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如何?精神状态咋样?5月18日,记者通过视频和电话方式对路北区边各寨隔离观察点的隔离人员王女士进行了采访,听她讲述了自己的隔离生活。

“从通知我被判定为密接人员,到120把我送到隔离点,前后不超过几个小时。那一晚,我的心情,从迷茫,到慌乱、不知所措,再到最后的平静和释然。我知道,我必须全力配合抗疫,服从安排。”王女士说,五天前的那个夜晚至今让自己记忆犹新。

“刚被隔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些恐慌,但通过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现在已经好多了,在这里很安心也很温暖,请大家放心!”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这里,床品三件套是全新的,空调、热水器、热水壶、矿泉水、卫生纸、药品、WiFi……大大小小的生活物资一应俱全,足以宽慰初来乍到的人。后来应大家的要求,还陆续供应了洗漱用品、抹布、垃圾桶、拖鞋、口罩、手套、酒精等物品,另外一些个性化需要比如用药问题、孩子学习用品等也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看看我的午餐吧!”王女士在视频通话中给记者展示,只见主食是米饭,菜品是红烧鸡块、清水大虾、烧茄子和番茄西葫,荤素搭配得当,水果是苹果,还有一个君乐宝酸奶。“顺便说说我的一日三餐,说真的,比自己在家吃得还丰富呢!早上稀饭、疙瘩汤、炸馒头干、豆腐脑、油条、牛奶、面包、鸡蛋等每天换新,今天早上竟然还吃到鸡肉卷了!中午更丰盛,排骨、丸子、青菜、凉菜、红烧肉、大鸡腿,每天四个菜荤素搭配,晚饭同样不逊色……”她兴奋地说。

“从我们来到集中隔离点以后,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对我们特别关心。每天早晚,我们隔离人员在群里报体温,志愿者做统计,同时解答各种疑问,接龙当天物资需求。志愿者时时在线,有求必应,群友们互相鼓励分享心得经验,大家像好朋友好邻居一样和谐相处抱团取暖,温暖有爱。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也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和记者通话的过程中,王女士始终平静、乐观。她说,虽然被隔离,但自己依然努力工作,一直是线上办公,本职工作有条不紊地推动,学习健身安排得也很充实。“我们抗击疫情,就是一个面对困难、解决困难的过程。”王女士表示,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

记者手记:采访中,记者由衷地感到,今天取得的抗疫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是全体市民同心同向、守望相助的结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在一线的是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人员,还有无数的志愿者……大疫面前,没有局外人。战“疫”中,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无论您是被隔离人员还是“宅在家”的广大市民,也都为唐山拼尽了全力!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英雄。只要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