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21:19: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遵化发布关于进一步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每周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基础,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守好疫情防控“遵化阵地”,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5月21日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遵化市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

二、检测时间

5月21日6:00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

三、具体要求

(一)本次预防性核酸检测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请全体居民听从乡镇(街道)和单位的安排,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二)不在村居内的沿街门店、商铺、宾馆、市场、楼宇等人员,可就近到指定采样点采集核酸。

(三)提前准备好采样码,无采样码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采样。

(四)采样期间要严格落实两米线、戴口罩、防聚集、防逗留等疫情防控措施,要科学精准组织,有效维护现场秩序。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人员,向居住地所在村居报备,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

(六)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居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七)广大居民要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八)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5月20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