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06:44: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6480名网格员服务基层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张威、万丽丽)“手机不离手,纸笔随身带,随时关注微信消息,随时记录村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帮村民解决难题。”说起自己近段时间的工作,古冶区范各庄镇前岳各庄村网格员李秀芹十分骄傲。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实现精准管理,古冶区构建了“4+4”网格化体系,即将辖区内所有人头分为乡街村居、生产类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服务场所四类网格系统,覆盖全区每个单位、每个场所、每寸土地。同时,各类网格系统又分为四个层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落到人头,以小网格支撑起精细化管理的大格局。

李秀芹是岳各庄村6号网格的网格员,负责管理网格内50户农户共75口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的手机号码就成了网格内居民的热线电话,她借助微信为居民实时发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居民科学做好防护。

疫情防控排查、核查居民信息、解答疑问求助……包括李秀芹在内的基层网格员们,每天穿梭在古冶区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化解群众邻里矛盾,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不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大作用,还在解民困、暖民心方面发挥出民生服务大效能。

魏雅琪是唐家庄街道京华东里社区一名网格员,她所在的小区老年人居多,养老保险认证、医疗保险缴纳等等,这些都是老人们的难题,魏雅琪总是耐心指导、帮助他们在手机上操作,同样的话每天都要重复几十次。疫情防控期间,310楼居民脑出血、324楼孕妇突发病……面对这些大事急事,魏雅琪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帮助居民联系医院,为其开具通行介绍信,守护着居民生命绿色通道。

织密一张网,守好一座城。目前,古冶区共有6480个网格,6480名网格员服务在基层一线,他们眼里有群众,心中有大爱,各守一方格,用爱守护百姓的幸福与安康。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