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06:51: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小手拉大手 创卫一起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当前,唐山步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行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事关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唐山是我家,创卫靠大家。近日,团市委、市妇联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小手拉大手,创卫一起走。

《倡议书》号召,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宣传小喇叭”。宣传文明卫生知识,传播文明卫生理念,让文明卫生之风走入家庭,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清洁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勇于指出和纠正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主动制止各种影响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主动劝阻破坏公共卫生、公共设施等不良现象,用一言一行展现唐山文明形象。

积极行动,争当“城市管理小主人”。积极参与卫生清扫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良习惯,保持居家、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乱扯乱挂,不损坏公物,用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创建。

展现风采,争当“志愿服务小标兵”。以文明行动感染和引领身边人,用“小手”牵起父母、长辈的“大手”,共同维护环境整洁,一起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内堆积的杂物。提醒家长不在街道两旁、公共场所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植花草,不在公共场所和禁止吸烟场所吸烟,自觉遵守道德规范。

齐心协力,争当“健康守护小卫士”。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告别生活陋习,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合理膳食,心态阳光,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增强战“疫”决心。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为争创全国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