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5:4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玉田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

2022年唐山市将14周岁女童免费接种宫颈癌 (HPV)疫苗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工程。为大力实施好宫颈癌早预防、早接种、早保护"惠民工程,减少女性宫颈癌发病,我市从5月30日起全面开始接种工作。

一、工作目标: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坚持充分告知、安全稳妥、科学有序地引导14岁在校适龄女童无禁忌人群主动接种、积极接种,实现我市全覆盖,确保完成HPV疫苗2剂次全程免疫目标。

二、目标人群:

本市在校14岁龄(2008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女童,且无HPV疫苗接种史,全部纳入免费接种HPV疫苗范围。

三、实施范围

全市范围。

四、具体举措:

HPV疫苗又称为宫颈癌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手段,疫苗安全、效果好。这次免费接种的疫苗为国产二价HPV疫苗,采用“0、6”两剂次免疫程序,即第1剂次接种满6个月后再接种第2剂次。市教育局已经对辖区在校14岁龄女童进行了精准摸排。市疾控中心负责做好接种人员培训,接种点布局,疫苗供应等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指出未发生性行为的女孩接种疫苗,将获得最好的保护效果!年龄越小,疫苗产生的抗体水平越好。推荐将9-14岁女孩作为首要HPV接种对象。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