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18:07: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

高速交警唐山支队端午假期安全出行提示

01放假时间

2022年6月3日—2022年6月5日,本次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02车流预判

1. 流量较去年大幅下降。受疫情影响,节前日常流量一直保持低位运行,假期活跃流量较往年下降明显;

2. 环京流量较节前下降,环省流量略有增长。受北京疫情影响,进出京流量较低。

3. 短途游出行为主。受疫情防控和安检政策影响,群众出行以短途游为主;

4. 收费缓行与防疫检查交叉并存。端午假期部分点位短时流量高峰与高速口防疫检查缓行叠加,通行压力相对突出。

5. 预计今年端午假期流量相比往年降幅明显,与日常相比略有下降,出行流量仍以中短途、周边游为主,各高速下路口可能会因为防疫安检出现车辆排队现象。

6. 预计端午假期三天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车流较为平均,上午9时至11时,下午4时至7时可能会出现短时缓行情况,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

03重点路段

1.施工路段

京哈高速:沈阳方向126公里、186公里桥面施工;北京方向161公里占用第一二条车道,沈阳方向168公里占超车道,其中161公里和186公里需借对向超车道。

京哈高速迁西支线:33公里+780米,京秦二线上跨桥施工占用行车道,唐山方向行驶车辆借用迁西方向超车道,长度约300米。

2. 易拥堵路段:京哈高速唐山段及施工路段。

3.事故多发路段:京哈高速唐山段。

04安全提示

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通行高速公路时请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和行车距离;车流量大时,要依次排队通行,避免穿插抢行;遇有交通拥堵时,要服从交警指挥,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妥善处理,千万不要在事故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05疫情防控提示

建议出行前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切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阳性病例地区,非必要不离唐不返唐。出行中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出现相关症状要主动报告、及时就诊。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