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06:3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高新区不文明现象引人忧 市民亟盼整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6月1日,市创城办督导组检查了高新区龙泉西里小学小巷、龙泉西里、益民园、吉庆里、马家屯市场,发现宠物随地粪便、遛狗不拴绳、楼道内堆放杂物、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令周边居民反感。

督导组在马家屯市场检查时发现,市场外围占道经营和乱停车现象普遍,致使道路拥堵不堪,严重影响市民通行;市场外围垃圾死角较多,垃圾桶污秽。市场内部地面有污迹污水,部分摊位卫生条件差,垃圾未及时清理。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落实整改马家屯市场乱象,早日还大家一个整洁、畅通的市场。

在龙泉西里小学南侧的小巷,入口乱停车现象普遍,地面路缘石有破损;巷子内有垃圾死角,墙砖破损有脱落,令人担忧;车辆堵塞消防通道,便道上堆积的轮胎常年占用公共空间,有的商铺门口乱围乱种,公共设施上小广告随处可见;存在占道经营的行为,本就不宽敞的小巷变得越发狭窄。

在龙泉西里小区,存在占道经营行为,地面垃圾较多,地面破损严重,私搭晾衣绳,线缆杂乱,飞线充电,非机动车乱停放,楼道内散落垃圾未及时清理;绿地破损、私占车位、私搭乱建、乱围乱种、乱堆乱放随处可见。小广告遮挡公益广告,墙面、楼梯扶手、楼梯侧面、管道等处贴了各式各样的小广告。

在益民园社区附近,长期存在停车不规范、碾压盲道情况;便道两边有多家占道经营的商贩,周边绿化带破损,垃圾较多,绿化带里有共享单车停放。在益民园,门口商铺占道经营,小区内道路和绿化带中存在狗粪未清理情况;居民机动车停车不规范、私占车位;有居民使用飞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有一层居民窗户下堆积大量垃圾;绿化带里圈地种菜、乱堆乱放的情况普遍;楼道内停放自行车使楼道空间变得拥挤,墙面乱涂乱画,楼道窗户脏污破损;楼宇外侧网络运营商设施废弃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在吉庆里社区,有多处公益广告老旧破损,围墙处小广告较多,非机动车乱停放比较普遍,居民杂物乱堆乱放。楼宇外线缆低垂,车辆占用绿地,垃圾桶设置不合理。

督导组强调,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将督促相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限时整改,落实责任,切实提升居民公共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