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06:45: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小集派出所让“文明一米线”变身“反诈安全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骗意识,近日,丰南区公安局小集派出所充分利用核酸检测全民参与、宣传面广的优势,创新推出了“反诈一米线”,将反诈标语和“反诈APP”二维码贴在核酸检测点“一米线”上,实现了地贴、安全线“一线两用”,反诈小知识“低头便知”。

在核酸采样现场,民警趁着群众排队做核酸检测的间隙,为大家普及反诈知识,提醒他们学习脚边的反诈小知识,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并引导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绷紧反诈之弦。

同时,民警还利用医院、银行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在现场粘贴“反诈一米线”,同时向来往群众普及反诈知识,以真实发生的养老诈骗、投资诈骗等案例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并引导群众积极提供举报养老诈骗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