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0:43: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12345

丰润发布关于端午假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端午假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端午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区防疫办温馨提示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丰,非必要不来丰。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确需离丰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级别和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并提前向所在村(居)和工作单位进行离丰报备,出行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丰后按要求落实相关的防控管理措施。

二、个人主动报备。继续坚持“非必要不返丰”,严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生疫情地区人员以及从事高风险岗位人员来返丰。确需来返丰的,请提前下载“唐山网证”小程序,完成注册和身份认证后准确填写行程信息,并提前48小时主动向居住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村(居)、单位、酒店宾馆进行报备。抵丰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行程码、健康码“绿码”,落地核酸检测后,“点对点”闭环接回,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未经报备擅自来返丰人员,需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的,费用自理;对造成疫情输入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三、减少聚集活动。节日期间请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进入景区景点游玩时,提前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相关规定,做好行程安排。建议不要前往人员聚集的景区景点和公共场所,在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活动时,也要规范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四、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及时关注村(居)发布的核酸采样服务信息,携带健康码或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到就近采样点参加核酸筛查。进入公共场所前应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拥挤聚集。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等。就诊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到就近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接种第二针满6个月的居民及时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第三针)。倡议60岁以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响应号召,积极进行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您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我区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祝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端午安康,阖家幸福!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