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7:21: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正经事儿

滦州民警擒获3名“拉车门”盗窃分子

你停车之后

车门、车窗关了吗?

注意啦!

有一种蟊贼不砸车、不撬窗

趁深更半夜时

挨个拉车门“碰运气”

伺机盗窃车内财物

不少车主都有忘锁车门

的经历

殊不知这一时疏忽大意

容易给

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高考临近,滦州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时段巡逻,盘查可疑人员,提高路面见警率,着力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感,最大限度的挤压涉校违法空间,提前构建一道严密的外围安全防线。近日,该队民警在凌晨巡逻时,当场抓获3名“拉车门”盗窃分子。

简要案情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巡逻民警抓获

5月31日凌晨2时许,该队民警巡逻至滦州市新城东南都会小区北门时,发现3名行迹可疑人员。

民警立即对其3人拦截进行盘查,3人面对巡逻民警时神色慌张,说话支支吾吾,不能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民警遂将该3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该3人为滦南县的王某、张某某、张某。

据3人供述:被民警查获之前,3人结伙溜进东南都会小区地下车库,采用逐一“拽车门”的方式盗取3辆车内财物,在连续打开车门只获取数元零钱之后迅速逃离现场,刚出小区门口,便被民警查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广大车主离开车辆时,要将车内贵重物品妥善收藏和保管。车辆停放时请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以防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