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19:32: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冀云迁西

迁西关于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关于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6月5日(星期日)7时对县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进行预防性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请大家积极配合,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或提前生成电子健康码,听从所在乡镇(街道)和村居企的安排,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严格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重点人群由工作人员按相关要求上门采样,决不可自行出户排队采样。

2.采样过程中要全程戴口罩,排队时必须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3.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非医疗机构内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采样检测工作,居民在本辖区内参加采样检测。

4.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不能参加本轮核酸检测,请提前和村居企报备。如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未能及时参加检测的居民需自行到就近便民采样点补检。

6、预防性核酸筛查不出具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可通过“河北健康码”查询,对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家人通过“河北健康码”中的“老幼助查”功能帮助查询。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聚集,重防护,众志成城,共同筑牢迁西新冠疫情防控防线。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4日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