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23:21: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冀云迁西、滦南发布、汉沽视角

事关核酸检测!唐山三地发布最新消息

关于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6月5日(星期日)7时对县域内全体居民(含常住、外来人员)进行预防性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请大家积极配合,携带好个人身份证或提前生成电子健康码,听从所在乡镇(街道)和村居企的安排,前往指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严格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重点人群由工作人员按相关要求上门采样,决不可自行出户排队采样。

2.采样过程中要全程戴口罩,排队时必须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交谈,不聚集。

3.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非医疗机构内的便民核酸采样点暂停采样检测工作,居民在本辖区内参加采样检测。

4.在48小时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居民不能参加本轮核酸检测,请提前和村居企报备。如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未能及时参加检测的居民需自行到就近便民采样点补检。

6、预防性核酸筛查不出具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可通过“河北健康码”查询,对无智能手机的人员可由家人通过“河北健康码”中的“老幼助查”功能帮助查询。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聚集,重防护,众志成城,共同筑牢迁西新冠疫情防控防线。

迁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6月4日


滦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

关于端午节期间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通知

为落实好端午节期间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6月3日完成男性居民核酸检测的基础上,6月5日进行女性居民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1、县域内所有女性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

2、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规定落实日常检测要求。

4、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并向村居企做好报备,超过48小时后安排补检。

二、具体采、送、检安排

1、采样时间:6月5日(周日)上午5:30—8:30 采样。6:30完成首轮送检,后每小时一次送检,8:30完成全部采样并送检,19:00之前完成全部检测。

2、采样地点:各镇街、村居、开发区在原采样点位置进行采样;各采样点按原方案配备采样、信息扫码、测温、秩序维护、消杀及转运人员。各医疗机构按照全员核酸检测模式组织好工作人员、患者及陪护检测工作。

3、采样方式:20:1 混检。

三、注意事项

1、规范组织:各镇街、村居企做好预通知并严格落实网格责任,仍要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科学划定流线,有序安排采样,维持好现场秩序,监督受检人员佩戴好口罩并严格落实好两米间距措施。

2、规范防护:各环节工作人员要严格规范做好个人防护,规范穿脱防护用品。

3、规范采样:各医疗机构采样人员严格规范操作,确保采样质量,严格执行一人一采一手消毒。

4、规范送检:采样人员严格封箱消毒后交转运人员转运,转运司机及转运人员规范防护后送检。送检车辆当日专车专用,用后规范消毒。

5、规范检验:各基地、实验室严格生物安全管理,严格操作规程,确保检验质量及实验室安全。

6、规范消杀及医疗垃圾管理:各采样点采样完毕,由各镇街安排村居企专人对采样点环境进行消杀;现场医疗垃圾打包消毒后规范转运至采样医疗单位。

滦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组

2022年6月4日


汉沽管理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关于组织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

工作的通告

全区居民朋友: 

鉴于端午假期人员往来增多的实际情况,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6月5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范围:汉沽管理区域内全体居民(含外来人员、 流动人员)。 

二、核酸检测时间:2022年6月5日上午 6:00—9:00。

三、注意事项:

(一)请全体居民按照汉丰镇、振兴街道、农垦发展公司、汉丰产业园、临津产业园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必检”。 

(二)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居、队)报告,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村、社 区、队、园区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按村、社区、队、园区通知的时间到采样点采样。 

(三)核酸采样前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不参加核酸检测,要主动向村、社区、队、园区报备。 

(四)前往核酸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手机、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好采样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二米以上距离,切实做到不聚集。同时,照顾好老人、 孩子。 

(五)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重防护,共同筑牢汉沽管理区新冠疫情防控防线。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汉沽管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6月4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