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06:30: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启动“英才聚智”政策十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路南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秉持“引人才、强企业、兴产业”理念,在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政策3.0升级版基础上,强力启动路南区“英才聚智”政策十条,推进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全面实施。

以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构建路南人才发展磁场。招引高层次人才饱含热情。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政策3.0升级版,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叠加优惠。叠加后,全职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每月6000元生活补贴、60万元购房补贴;全职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20万元购房补贴;全职引进的“双一流”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10万元购房补贴,普通本科生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扶持特殊群体求职人才就业饱含温度。对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烈士子女等高校毕业生,给予4000元的求职补贴。帮助创业人才干事饱含诚意。选址核心商区友谊天地,建设5200平方米规模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为大专以上学历大学生免费提供办公场所,鼓励其在路南创业基地注册企业,孵化一支规模宏大、厚积薄发的青年人才大军。

以细致周到的优惠政策,搭建路南创业平台。持续优化引才政策,助力企业引才有招数、用才有力度,用心用情搭建人企“连心桥”,凝心聚力画好人才发展与企业振兴的“同心圆”。支持企业与人才的需求对接,对接收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一定比例的就业见习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期限高达两年;对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和招用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的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每人2000元;建设路南区“零工市场”,选取“老火车站、南湖市民中心、梁家屯路街道初心家园”,建设零工市场服务中心,并在小区建设“零工驿站”,形成“3+N”(3个中心,多个驿站)实体零工服务场所。

以服务发展的优惠政策,兴盛路南特色产业。围绕人才力量集聚、服务民生的教育、社会工作、乡村振兴产业,出台鼓励政策,培养发展产业尖端人才,以人才智慧激发产业内生力量,推动路南各项产业提速发展。对新取得中级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的,分别给予每人1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区内每2年择优评选“乡村振兴优秀人才”10名,给予每人5000元一次性奖励。对区属教育系统内,全职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国家级、省级以上荣誉获得者,给予10万元、5万元的活动经费支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