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06:3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无线电监督执法局:严防利用无线设备高考作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郑玉)为防范利用无线设备实施考试作弊,唐山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全方位筑牢高考无线电安全屏障。

为做好今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该局成立了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按照考前、考中、考后节点安排,加强与招生教育考试、公安、网信等部门协同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根据考点情况合理调配保障力量,周密制定无线电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组织严密、流程规范、处置到位。考前一周,组织开展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专项检查活动,累计排查商户10家,抽查设备66部,从源头上防范无线电作弊设备流入市场、进入考场。联合唐山市教育考试院在全市范围开展防范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专题培训,提高监考人员对无线电作弊设备的识别能力。在全市考点周边区域构建了空中隐形“监测网”,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不明无线电信号,持续净化考点周边电磁环境。

截至目前,已累计对市区及周边县区共计8个考点进行监听监测,制作电磁环境模板40个,分析信号166个,为考试期间快速准确发现异常信号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