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10:47: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通过线上服务模式解决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经营断点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从客户需求出发,积极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重点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专业市场客户优先回访,给予关怀慰问,及时协助解决客户经营难点。招行唐山分行通过行内各部门线上紧密协作,为2户小微企业主完成线上无还本续贷业务,续贷金额100万元。为4户小微企业主完成线上提款业务,提款金额147万元。3-5月份,累计帮扶小微企业住及个体工商户实现首贷34户,新增授信1680.9万元,在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撑起了普惠金融的“守护伞”,快捷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以产品促创新,着力支持小微业务发展

招行唐山分行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持续发挥零售业务的领先优势,结合相关产业政策,优化服务流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各项融资需求。推动“自动转贷”政策落地,通过“生意贷”等品牌产品的业务创新,加大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封控期间,恰逢两位客户贷款即将到期,了解到客户情况后,招行唐山分行紧急为客户制定还款方案,在行前、中、后台各岗位紧密配合下,成功为两位客户完成线上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践行了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以服务促支持,着力做好线上化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

招行唐山分行通过沟通了解客户还款意愿和资金准备情况,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无法正常还款的客户,提供多套解决方案:一是对于短期内还款不便或还款压力较大的客户,可通过客户线上申请通道为其变更贷款扣款日,后延还款时间;二是对于阶段性还款能力下降的客户,在客户线上提供疫情影响相关证明材料后可根据约定期限为客户变更还款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客户可只还贷款利息、不还本金,约定期结束后,恢复原还款方式;三是对于贷款即将到期还款困难的客户,紧急制定线上还款方案,通过行内各部门紧密配合协助客户完成线上无还本续贷工作。通过各类线上渠道切实为客户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还款不便、短期还款压力大等实际困难,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以政策促效率,着力推广小微线上信用贷业务

为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贷款融资贵、融资难的两大痛点,招行唐山分行利用小微“闪电贷”业务政策,全流程线上化,通过线上申请授权完成线上预审批操作,实时在线查询贷款办理进度,查询已审批通过的贷款状态、还款金额等信息,切实提高了小微企业申办贷款的效率。疫情防控期间,招行唐山分行通过小微“闪电贷”线上业务渠道,累计为15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合计授信金额167.9万元,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即能享受贷款金融服务。

此外,招行唐山分行还制作了个人贷款服务指南,汇总整理客户在家就可线上办理的贷后业务,以及小微“闪电贷”等线上产品申请流程,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金融服务。

未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将持续提升与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对接效率,继续在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强化普惠金融服务,为稳住我市经济大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好社会责任。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