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06:42: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曹甸妃区推出唐山首个告知承诺制发证新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这么快许可证就到手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帮扶企业好政策。”近日,曹妃甸区康顺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孟令武来到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办理许可证,顺畅的服务过程让他非常开心,并由衷感谢该局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快速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提供的大力帮助,为企业尽快投产缩短了时间。

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让很多企业经营举步维艰,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更是难上加难。面对如此困境,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在全区全面推广优化审批服务创新举措,对5类食品中的9个类别实行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使原本10个工作日的许可办证,简化成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网上提交材料后,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并下发许可证,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限,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办证效率,开启全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告知承诺制发证新模式。

通过采取“极简审批”“3C免办”等方式,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坚定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帮助其渡过难关、增强活力。目前,食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当场发证2个;帮扶简化京津搬迁入曹企业认证审核程序15家;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5批次。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