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06:56: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73个分时段免费采样点!遵化“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来了

连日来

遵化各处“便民核酸采样站”相继投入使用

群众无需挂号、预约

可以随时就地、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且全程免费

初步构建起了

“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

一大早,市民吕建华就来到自家附近人民广场的“便民核酸采样站”外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第一次在“便民核酸采样站”进行核酸检测的吕建华兴奋地说:“比原来方便多了,走着几分钟就到了。这样我们利用上下班或者接送孩子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核酸检测了。” 

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以来,遵化根据区域人口密度、群众需要、功能定位等要素,统筹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网格化设置。自5月26日起,遵化共设置76个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其中24小时检测点3个,其余为分时段检测站点,实行愿检尽检,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核酸检测采样服务。

图片

遵化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3个24小时检测点分别位于遵化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遵化市中医院和路北医院,其他分时段检测点的检测时间为每天的上午8:30-10:30,下午2:00-4:30。”

图片

遵化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般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仅提供多人混检服务, 24小时内检出并推送结果,老人和小孩可在家人的智能手机“唐山网证”上绑定信息后进行采样查询。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单向顺序走动,始终保持安全距离;采样完成后,戴好口罩,有序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附近逗留。接种新冠疫苗后,需间隔 48小时方可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

遵化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点规范化管理

强化人员技术培训

优化采样服务

全面提升核酸检测工作质效

为广大群众及时提供

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检测服务

图片

73个分时段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

图片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