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14:57: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一女子欲跳楼轻生,开平民警耐心劝导助其安全返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 纪伟)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以为民服务为中心,守护百姓平安为已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需,警有所为”。近日,这局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楼轻生的女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5月28日上午,这局税务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楼顶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请求民警帮助。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出发赶往现场,发现该女子坐在楼顶的边缘,稍有不慎就可能从顶楼坠下。民警立即用扩音器向该女子喊话,竭力安抚其情绪,疏散围观群众,设置警戒线并通知消防救援部门到场。随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一同登上楼顶,试图解救该女子,但其情绪激动,非常抵触,为防意外,民警一边耐心劝导,一边联系其父母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导,该女子同意跟随父母回家,随后在场民警及消防人员合力将其救下。

最后,民警对双方分别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该女子已放弃轻生念头,并表示不会再做极端的行为,其父母也表示一定转变家庭沟通的方式方法,给家人更多的关爱,并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