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0:08: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消防救援部门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现场。记者 王欢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6月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南湖景区开展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引发多处洪涝灾害事故导致房屋被淹、群众被困的险情。洪涝灾害发生后,属地消防救援力量迅速派遣抗洪抢险专业队到场参与救援,并将灾情和力量调派情况向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报告。支队接报后立即启动唐山市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应急预案,集结力量前往救援。参加演练的80名指战员来自全市抗洪抢险救援专业队伍,共出动19辆执勤车、6艘舟艇和水上机器人等水域救援器材1200余件套。

此次实战演练,结合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点多面广、艰巨性和复杂性的实际特点,通过模拟汛期灾害事故真实复杂的环境,紧贴实战科学设置演练科目,围绕舟艇救援、定点抛投、翻艇自救、活饵救援、无人机抛投救生圈等10个科目的演练,有效检验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出动集结、战斗行动、跨区域增援和战勤保障等多环节应对洪涝灾害的实战能力。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