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6:33: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玉田教育微信公众号

共创和谐交通秩序!玉田县教育局发出倡议

玉田县教育局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

广大家长朋友: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增强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我县将针对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发出“车上牌、人带盔、禁鸣笛、不乱停”的倡议。教育系统号召全县广大家长朋友携起手来,与孩子一起共创文明城。

1.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以此次电动自行车、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家长做孩子的榜样,并主动劝告身边家人及朋友,电动自行车及时上牌,驾乘时戴好安全头盔,机动车自觉遵守禁鸣笛规定,规范停放。

2.杜绝危险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严禁酒驾、逆行、闯红灯。

3.及时登记上牌。为了自身和交管安全,请及时登记上牌,文明出行,既方便车辆管理,更利于自身利益。

4.佩戴安全头盔。驾乘电动车一定要正确戴好安全头盔,佩戴头盔时要把安全带系到适当位置。购买头盔时,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头盔。

5.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禁鸣路段遵守禁鸣规定,不随意鸣笛,不连续鸣笛,不使用高音喇叭。

6.规范停放机动车。机动车要自觉规范停放在停车泊位内,停车不占用人行道、盲道、绿地,不占用消防通道。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

希望广大家长朋友和孩子们一起,共创和谐交通秩序,共建玉田美好家园,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玉田跻身全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2022年6月10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