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6:37: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渤海豪庭居民自发为患病业主爱心捐款

日前,路南区渤海豪庭居民陈艳荣因突发急性肾衰竭被送入开滦医院ICU住院治疗,社区居民闻讯后,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自发为陈大姐爱心捐款5万余元。

陈大姐丈夫去世多年,她本人2010年患上脑梗、小脑萎缩,和儿子相依为命。陈大姐儿子平时一边照顾母亲,一边送美团外卖维持生计。母亲病情危重,他只能放下工作,住在医院照料母亲,失去了经济来源。

邻居郭宏飞在得知陈艳荣母子的遭遇后,在渤海豪庭社区居民微信群中带头发起募捐活动,广大居民捐款热情高涨,爱心捐款的感人故事在社区不断上演,尤其是社区一对爱心母女先后两次为陈艳荣捐款10500元。居民们的爱心举动不仅为陈艳荣母子解了燃眉之急,也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增强了母子俩战胜病魔、努力生活的信心。

郭宏飞表示,这次募捐我们不见得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一定会给母子俩带去希望,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尤其是感受到生活在渤海豪庭大家庭的幸福,更希望孩子热爱生活、努力工作,以后成为一名爱心的传递者回报社会。

“没想到募捐活动得到了这么多居民的积极响应,让我看到了我们渤海豪庭社区一万多位居民的无私大爱。这次扶危济困捐助活动,也弘扬了广大社区居民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 社区居民李文平说。

据了解,目前,陈大姐已经出院回到家中疗养,陈大姐的儿子也重返外卖岗位,信心百倍地投入到新的生活。(陈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