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06:36: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就制定重点职业人员规范佩戴防护用具决定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论证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郭威 牛东新)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职业人员规范佩戴防护用具决定草案论证会,就决定草案的名称、适用范围、佩戴要求、部门职责、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组织的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常委会咨询专家库成员、市政府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高等院校、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社会公共服务机构、法律实务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本单位、本行业疫情防控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出台该决定十分必要。

苏铁成指出,制定该决定是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疫情防控,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对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至关重要。市人大常委会必须坚定不移做好决定起草工作,借鉴省内外先进经验做法,认真梳理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职责,明确戴什么、谁来戴、怎么戴,做到语言精练、提法准确、操作可行,符合唐山实际。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