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4 09:52: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2022唐山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唐山+”客户端消息(贾凯跃 田双源 魏伟)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唐山市选拔赛暨2022唐山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矿用高压电缆故障预警定位系统”“环保e诊”“ECMO系统PMP膜核心组成器”“天方圆创新”“冀东果蔬新农人”等创业项目分别荣获各赛道一等奖。

为大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由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广播电视台、团市委、残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唐山选拔赛于今年4月至6月如期举行。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为导向,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大赛启动以来,累计报名1834个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现代农业、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文化创意、互联网TMT、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经过严格审核筛选,其中898个创业项目获得参赛资格。

大赛采取“主体赛+专项赛”的方式进行,主体赛分为制造业、服务业两个赛道,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劳务品牌、乡村振兴三个赛道。组委会邀请京津冀创业就业指导专家、成功创业企业家、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等20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各赛道参赛项目进行精准点评、分类指导。赛前,特别邀请国家级创业导师、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对进入复赛、决赛项目进行个性辅导、完善提高,进一步提升竞赛水准。

经过推荐筛选、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和评审复议,共推选40个项目晋级决赛。“矿用高压电缆故障预警定位系统”“环保e诊”“ECMO系统PMP膜核心组成器”“天方圆创新”“冀东果蔬新农人”等创业项目分别荣获各赛道一等奖,“高速铁路钢轨打磨专用砂轮”“栗乡新农人—板栗金招牌”等31个项目分别荣获各赛道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前,在5月29日,全省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劳务品牌专项决赛。我市乐亭“冀东果蔬新农人”荣获省赛二等奖并晋级全国大赛,迁西“栗乡新农人—板栗金招牌”获得省赛优秀奖。接下来,按照全省赛事安排,我市将择优筛选22个优秀项目参加主体赛制造业、服务业和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全省选拔赛。

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仍将为所有参赛创业项目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对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优先纳入“唐山创业之星”候选范围,让唐山的创业者带着信心与激情实现心中的梦想。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