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06:40: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开平区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77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6月15日,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到高新区会展广场、现代花苑及开平区开平公园、东城景苑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督导组一行在高新区会展广场看到,市民们在广场上跳舞、徒步、唱歌,但仍有个别市民携带犬只进入公园,执法人员对犬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公园等公共场所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在个别小区里,督导组发现有市民遛犬不拴绳。

开平区开平公园内多处悬挂了“禁止宠物入园”“文明养宠,健康生活”等内容的宣传牌,社区内也有“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倡导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会”等内容的宣传牌。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遵守,遛犬时犬只拴绳,自觉携带小铲等。

据悉,6月11日至15日,开平公安分局在“文明唐山 规范养犬”专项治理行动中,共出动警力300人次,出动车辆75辆,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77起。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