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06:4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唐山市区“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正式落地

6月8日,唐山市保障性住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取得交地确认书的当日,便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了唐山市区推进“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的首批受益者。

何为“交地即交证”?“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是对宗地四至清楚、界址明晰的国有出让(划拨)土地,用地单位缴清有关税费后,政府机关在交付土地的同时,不动产登记机构“零时差”为其办理土地使用权登记的服务模式。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主动介入、靠前服务、登记预审,将有关环节从“供地后”提到“交地前”,变“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确保土地交付的同时让企业获得“红本本”。

▲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相关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不动产登记机构主动向各环节各领域延伸服务的一项创新,旨在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更快捷、更方便、更满意。该模式不仅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减少了企业跑办次数,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为企业早开工争取了“黄金时间”。

下步,唐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总结经验做法,细化“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探索“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为企业压时限、减负担、降成本,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