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6 18:13: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古冶公安微信公众号

唐山一地打击整治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车)

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古冶区公安局

古冶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关于打击整治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车)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理,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我区空气质量,实现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稳定“退后三十”。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国务院令〔2017〕第684号)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开展打击整治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区域:古冶区行政辖区范围内。

二、整治内容:

1.成品油经营者须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资质并合法有效,方可从事成品油经营;

2.成品油质量须符合相应国家产品质量检验标准;

3.严禁无证无照从事成品油经营,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的成品油;

4.严禁非法改装油罐车(船),严禁利用非法流动售油车销售成品油等行为,严禁非法运输、存储成品油行为;

5.严禁使用未经检定的成品油计量器具,严禁利用计量器具作弊行为。

三、凡违反上述通告事项的,政府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将依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由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我区打击整治无证无照黑加油站点(车)工作,积极举报违法销售行为(举报电话:12315),以实际行动为规范我区成品油市场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古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古冶区公安局

古冶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2年6月6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