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06:21: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王蕊 邓薇)为从源头减少超标排放产生,市生态环境局探索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切实将“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的非现场执法模式落到实处。

为减轻对企业正常生产的打扰,全面践行“大气更好、打扰更少、服务更优”的方针,我市推行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根据重点企业和重点排口确定网上巡查责任人,落实“点对点”巡查责任,通过网上巡查全面了解掌握企业正常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在线数据规律,对存在超标风险、超标苗头的企业提前预警、提醒、推送,指导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避免小时均值超标和持续超标。据统计,5月份,我市通过网上巡查共推送预警信息696条,在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上超标减少率为76.5%。

污染源自动监控网上巡查制度将环保执法从单一现场检查转变为网上巡查+现场核查,将监管由事后整改转变为事前预警提醒+事中及时整改+事后总结分析,提高了执法监管效率,有效防止了企业污染源发生反弹或连续超标、异常等问题,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助力环境质量改善。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