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06:2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出台“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李涛)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唐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了唐山市“十四五”期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分工和保障措施等,开启了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新征程。

《实施方案》提出的唐山市“十四五”期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目标为:到2025年,唐山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6%,居全省城市前列。城乡区域科学素质发展不平衡明显改善,科普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科普社会发展大格局更加健全,科普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基本形成,科学精神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

《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各相关单位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包括开展面向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四项重点工程。市科协今后将切实发挥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各相关单位共同落实好《实施方案》各项任务,积极促进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