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7 12:31: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银行:金融加持产业链,打造普惠共赢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陈冬宁)近日,迁安某科技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资金难题,唐山银行随即组建专门帮扶团队,精准施策,利用稳经济大盘期间推出的各项惠企金融举措,制定帮扶计划,上下通力配合,为用户提供了产品和服务,跑出信贷服务“加速度”,帮助企业顺利获得3000万元信贷资金。这是唐山银行工会按照我市《在全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劳动竞赛中开展强链补链延链专项竞赛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启动“普惠金融支持产业链”专项劳动竞赛以来的一个缩影。

身为产业链金融领域的先锋,唐山银行充分运用数字化思维,深入探索产业链金融服务新模式,聚焦“线上+产业链+普惠”特色服务,致力于以产业为节点,以产业间的关联为形式,围绕核心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优化信贷服务,助力稳企保生产。唐山银行开展助企纾困全力保障客户金融服务竞赛。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信贷投放,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聚力建设专属绿色信贷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聚势简化信贷管理要求,优先保障企业资金信贷的使用;聚能不同行业企业精准施策,保证信贷资金有的放矢、精准投放。竞赛活动的开展,累计为我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重点企业信贷投放近240亿元,其中贷款投放超170亿元,为企业开具承兑汇票超60亿元。

拆解企业需求,产品靶向发力。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劳动竞赛,助小微企业渡难关。围绕企业需求,立足解决客户难题,不断优化产品和流程,以竞赛促研发,先后研发推出“联盟易贷”“税E贷”“商户e贷”等多款普惠金融产品。同时专门将小微信贷产品“税E贷”年利率降低至4.14%,最高授信额度由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为核心企业、重点产业提供高效便捷信贷服务。今年以来,“税E贷”累计为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小微企业发放信贷资金超1亿元。

数字化再升级,产业链开新局。开展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劳动竞赛。以提升服务产业链金融的数字化能力与水平为重点,组建盛唐创新数字化人才队伍,数字化服务水平再升级。面向农业产业推出了兴农贷专项贷款产品,面向自主创业客户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产品,面向核心企业上游客户推出“链易贷”供应链融资产品,面向商业地产客户推出“租金贷”产品,大力推动了企业融资需求与资金供给精准匹配和快速对接。自上线以来,已经吸引注册企业15209家,累计融资放款760亿元。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