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06:38: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到路北区路南区督导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6月17日,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督导组到路北区凤凰山公园、体育公园及路南区抗震纪念碑广场、大钊公园、双新楼等地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市民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近乎绝迹,文明养犬意识不断增强。

督导组一行在检查时看到,一些市民在公园、广场等地进行吹、拉、弹、唱及太极拳、徒步等健身锻炼,其乐融融。公园、广场及小区里都在醒目位置安装了“禁止带宠物入园”“文明养犬,从我做起”“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唐山”的宣传牌。督导组对个别市民携带犬只进入公园、遛狗不拴绳等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路北区公安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民警罗树生介绍,经过近几年文明养犬方面的宣传治理,市民的文明养犬意识不断增强,不文明养犬行为越来越少了,狗粪大多能够做到及时清理。该区各公园均设立了禁止宠物入园的警示牌,效果很好,今后他们还将在这方面加强监督。

在路南区双新楼社区,居民对检查组的行动表示欢迎。一位居民说,现在遛狗时拿着小铲的犬主多了,狗叫声噪音扰民的少了,市民的整体素质确实提高了。

路南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四级警长杨浩说,该区依托常态化的犬只管理,广泛发动街道、社区和宠物用品店、宠物医院进行宣传,同时结合日常隐患排查,加大对各小区、公园、广场的巡逻力度,加大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群众的文明养犬意识不断提升,办理犬证的市民不断增多。

据悉,为治理不文明养犬行为,路南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早晚遛犬高峰时段,加强对域内不文明养犬行为巡查,发动社区、物业广泛宣传养犬知识,持续营造声势,加大处罚力度,全面提升犬证办理率。今年以来,共解答养犬咨询362次,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处置养犬举报线索135条,处理不文明养犬违法行为153起,办理犬证4053个。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