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07:23: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丰南民警争分夺秒送患者就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肖玉君 李雪松)丰南区公安局柳树瞿阝派出所民辅警从温暖人民群众的“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6月13日清晨,丰南区公安局柳树瞿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电话,称家中老人突感身体麻木僵硬,疑似心脑血管疾病,亲属一时难以到达,急需派出所帮助送医。

接警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赶赴群众家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争分夺秒,警车从接到病人到送至医院,原本45分钟车程缩短至30分钟,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受助群众连连感谢。

又讯 6月7日,在丰南区大齐镇,一名女子突发低血糖昏厥倒地,情况危急,所幸被周围群众和执勤民警及时施救,最终化险为夷。

当天上午11时许,丰南区公安局大齐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一名群众突然不明原因昏厥倒在修车的店铺里。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地上,几乎说不了话,出现呼吸急促、脸色苍白、浑身抽搐等现象。民警立即拨打120,同时利用警务终端确认女子的身份并与其父亲取得联系。获悉女子患有严重的低血糖,突然昏厥大概率为突发低血糖造成。民警立即找来糖水,小心喂入女子口中,并不断地安抚女子。随后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女子得到及时救治。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测,女子的血糖仅有1mmol/L多,如救治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