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08:23: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珍爱个人信用记录 防范“征信修复”风险!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在行动

为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和企业珍视信用记录,规范征信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开展了“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阵地,扎实厅堂宣传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在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花钱就能够‘修复’征信不良记录?别信”“警惕‘征信修复’陷阱 依法维护征信权益”等宣传活动口号,在大堂电子海报屏持续播放“谨防‘征信修复’诈骗”宣传片等征信文化宣传产品。招行唐山分行还专门制作了防范“征信修复”陷阱风险提示的宣传折页,通过向厅堂客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维护信用记录及合法权益的意识。

线下宣传情况

延伸宣传触角 拓展宣传阵地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各网点工作人员利用走访客户契机,为网点周边商户、社区、企业、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征信知识,同时采用微信转发的形式向企业、机关、校园、乡村等群体线上普及征信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加了“五进”触达,增强了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诚信意识。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还将网上宣传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利用本地主流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在唐山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FM94、交通文艺广播FM96.8频道整点时段播放征信宣传广告 “花钱修复征信不良记录不可信,招商银行唐山分行提醒您:珍爱个人信用记录,警惕征信修复陷阱”,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宣传效果。

自制宣传产品,线上线下齐发力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利用招商银行App网点线上店、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发布了防范“征信修复”陷阱风险提示的宣传长图,明确告知维护征信权益的信息主体人民银行提供征信维权是免费的,要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权,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为广大群众制作了防范“征信修复”陷阱风险提示的宣传折页,积极开展线下宣传,增强宣传效果。

自制宣传产品

群众表示,通过招商银行唐山分行的宣传,了解到了征信领域不存在“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概念,个人的征信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得到了提升。

未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会继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创建更加稳健、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