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15:2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安全生产月,高新消防为群众办实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康智广)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是“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高新消防立足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惠及群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辖区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掀起夏季消防宣传新热潮。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社区居民住房特点以及生活习惯,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们讲解了生活中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楼道内堆放杂物等行为的危害,反复叮嘱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用气习惯,不要随意堆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向居民发放了精美实用的宣传品和消防知识宣传彩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宣传资料上的知识,使居民切实掌握最基础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积极发动居民加入消防志愿者活动,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身边人分享消防常识。

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对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预防火灾事故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各类场所积极开展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宣传氛围。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