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15:1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唐山职工在行动|​引金融“活水” 助力强链补链延链转型升级

“有了!丰南钢铁公司疫情期间采购废钢绿色融资4亿元、贴现50亿元及低险业务9亿元,用于购买原材料,形成了“废钢—废铁—废铜”的产业链,构化了资源内部消化利用循环圈,提高了产业链附加值”。这是建行唐山分行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以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重要抓手,围绕产业链布局,提供形式多样的供应链融资产品,搭建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供需对接平台,推动项目落地和投融资对接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破题“产业链金融”。三月以来我市疫情突发,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地重点建筑企业,受政府委托在当地建设1.2万平方米方舱,内设隔离房300余套,大量的工程建设需要一笔信贷支持。在了解情况后,建行唐山分行为保证贷款的实效性,从单笔业务审批、定价单审批到合同法审、盖章再到放款审核,全部开通绿色放款通道,缩短业务流程耗时,助力贷款投放抛出“建行速度”。3月25日一笔5000万的贷款从建行转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账户,用“建行速度”支持了建设方舱的“唐山速度”。

强化金融助企纾困。疫情来临,市商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无接触网格化生活必需品保供体系。建设银行与保供企业唐百大集团进行对接、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根据疫情形势,克服网点封控、员工居家无法到岗等重重困难,经过市分行公司业务部、资金结算部、唐山分行营业部等多方努力,在疫情期间为其投放流动资金贷款及承兑汇票业务共计5000万元,确保企业在疫情期间资金稳定,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同时为唐山市整体抗疫、保供、稳价等一系列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金融精准赋能消费升级。全力协助配合市政府“相约凤城 嗨购唐山”促消费活动。依托“建行生活”APP金融科技优势,作为唯一金融机构承接本次政府1.5亿元消费券发放。自6月5日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全市市民的广泛关注,消费券领用量已达34万余张。商超、餐饮、家电消费现场持续火爆,累计消费交易额已突破5723万元,对全民消费拉动作用明显。此次消费券发放,切实把惠民福利送到了市民手中,对促进唐山地区消费回暖,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消费升级起到了高效的带动作用。

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依托金融科技,持续开辟绿色通道、包联市场主体、开发特色金融产品等途径,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助力经济稳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授信审批,对存量客户还款有困难的,采取展期方式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并对到期的贷款采取无还本续贷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周转压力。对开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银行包联活动明白纸》。积极落实建行“稳经济大盘十六条措施”抢抓授信审批政策变更机遇,利用大数据展开集中作业,高效高质保障了涉疫企业急迫需求。自疫情发生以来共贴现66.18亿元,发放贷款74.15亿元,低风险业务22.45亿元。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