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16:3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消防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感烟报警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冯立城)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特殊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下旬以来,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独居、孤寡老人等家庭,为他们免费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筑牢“小火亡人”安全防线。

6月20日上午,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该县胡各庄镇西胡村毛德胜老人家中,毛德胜老人的老伴几年前患病,儿女们外出上班,防火成了一家人非常关注的事情。“老人们年纪大了,身体有病,有烟有火出现不能及时发现,现在给我们家安装这个烟感报警器,遇到火灾能及时发现,我们在外上班也放心多了……”毛德胜的儿媳看到新安装的独立感烟探测器,喜上眉梢,赞不绝口。

此次安装的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为内部干电池供电设备,内置嗡鸣器,能够快速探测火灾阴燃阶段时产生的烟雾并发出强烈的声响,能有效提高独居老人们发现火情迟缓、错失疏散逃生最佳时间等关键性问题,使老人们在遇到突发火情时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当天上午,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先后为西胡村28名独居老人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西胡村村干部徐元也和消防工作人员一同进行了安装。他深有感触地说:“村里网格员定期都会到老人们家中进行消防隐患排查,有了这个感烟报警器,等于为老人们加了一个双保险”。

在为独居、孤寡老人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同时,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排查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对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电线老化、破损、使用燃气等进行了提示提醒,纠正了消防隐患,提醒老人们注意家中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已为辖区独居、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免费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600余个,安装工作正在持续中。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推进感烟式报警器的推广安装工作,技防加人防双重保障,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自防自救能力,为老年人及弱势群体营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