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16:40: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3个项目签约!中日(唐山)重点产业对接推介会举行

河北日报6月20日消息(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陈君君)今天上午,唐山市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中日(唐山)重点产业对接推介会,以进一步推动该市与日本的经贸合作,增强与日本企业的深入交流。会上,3个中日合作项目签约,将进一步助推唐山市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

图为对接推介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摄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分别为日本睛姿眼镜株式会社与路南区政府签署的睛姿眼镜加工基地及电商销售平台项目,日本JM株式会社与路南区政府签署的应急产业基地项目,锐肯株式会社JAPAN与金典商业连锁管理河北有限公司签署的跨境电商研发运营平台项目。其中,日本JM株式会社应急产业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从事服务灾区重建、强化城市的防灾、抗灾综合能力;日本锐肯跨境电商研发运营平台项目主要进行日本休闲食品、美妆化妆等商品的交易,平台正式运营后,预计年交易额可达5000万人民币。

多年来,唐山与日本经贸合作持续加深,科技交流富有成效,人文互动日益频繁,51家日本企业到唐山投资兴业,147家唐山企业与日本合作密切,爱信、住友、松下等日资企业成为唐山转型升级的增长点,2021年对日进出口总额32.7亿人民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