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06:18: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我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 田国良讲话

我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会议

田国良讲话 乔朝英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6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月讲评第四次会议。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启动千军万马跑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千辛万苦干项目的夏季攻势,努力交出一份数量、体量、质量“三量提升”的优异成绩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会议,市领导曹全民、李建忠、石小璞、卢宏秋,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项目是经济运行的生命线。各单位要明晰抓项目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市县联动“一盘棋”抓,“五个一”工作机制“一条龙”抓,项目、问题、进度三清单“一本账”抓,确保高质量完成半年和全年任务目标,以项目建设的千帆竞发实现经济发展的提速竞进。

田国良强调,要抓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确保省重点前期项目领跑全省,50亿元左右在手项目建成地标,省市重点项目快见成效,谋划储备项目提升量级,用“大块头”托举“过万超千”。要抓铺天盖地的优质项目,强化新理念招引一批,抢抓机遇争取一批,瞄准新领域衍生一批,用好新政策回归一批,用“新增量”增强发展后劲。要抓改天换地的转型项目,推动工业项目向“高新轻绿”转变,科技项目向“专精特新”聚焦,城建项目向城市更新发力,基础设施项目向“两新一重”倾斜,用“高质量”调优产业结构。要以战天斗地的气魄和胆识推进项目,压实项目建设“责任链”,打通项目建设“要素链”,优化项目建设“生态链”,形成抓项目热火朝天的良好氛围。

乔朝英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发改委等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迁安市、曹妃甸区、丰南区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